当前位置:首页关于我们最新资讯
提交纠纷
  您的姓名:   *
  留言主题:   *
  联系电话:
  E - mail:

留言内容:
  *

最新资讯
  ·全媒体直播聚焦湖南扫黑除恶 (71)
  ·律师为小产权房作“见证”:官方... (66)
  ·律师见证城管执法 超门店经营者... (61)
  ·莫斯科 律师咨询团服务中国观众 (57)
  ·英美法系律师见证就可继承 (57)
  ·女子开奔驰上高速连续诈骗16名... (56)
  ·因房产纠纷拒绝父母合葬 弟弟起... (56)
  ·哪些事项可以由律师见证,律师见... (54)
  ·律师见证“电脑摇号选房”被叫停 (53)
  ·“公证遗嘱”难操作 “律师见证... (53)
  ·律师术前见证对医疗风险防范的法... (52)
  ·骗取拆迁补偿216万 原村主任... (46)
最新资讯

先开“杀猪盘”再放“套路贷” 三主犯获刑6至11年

时间:2020/8/17 16:29:41   姓名:[news:p_name]   点击:

把被害人叫“板子”,把聊天工具叫“猪槽”,把聊天剧本叫“饲料”,把恋爱叫“养猪”,把诈骗叫“杀猪”——“杀猪盘”,一种新型网络诈骗方式,善于放长线,养得越久,杀得越狠。从一个最常见的恋爱“杀猪盘”入手,竟然深挖出一个虚增流水、高额利息、借新还旧、恶意垒高债务的“套路贷”团伙。近日,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对这起诈骗案依法宣判,因犯罪数额特别巨大,王某、陈某伟、陈某健等主犯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、九年、六年,并处不同数额罚金;其余被告人均另案处理。

砍头息、利滚利,“女友、兄弟”皆为目标

一次聚会上,90后女学生小晴结识男子徐某,在其猛烈追求下坠入爱河。不想徐某和王某、陈某伟本是一伙,先说自己做生意缺钱,让小晴作担保借款6万元,又说需要高档轿车装点门面,小晴就此陷入借款泥沼。后来徐某还不上钱,他知道小晴名下有一套价值300余万元的房子,便带她把房子进行抵押。短短4个月,小晴从担保人变成借贷人,每次徐某介绍她借款时,索要利息都远远高于正常,最终小晴以自己的名义欠下了200万元外债,此时徐某却杳无音信。

小晴的遭遇并非个例。警方很快根据线索锁定了这个套路贷团伙。据被害人赵某陈述,他是陈某伟的同学,关系一直很铁。2017年年底,“他让我帮他还债,骗我抵押了名下汽车,之后又强迫我签下5万元的欠条。”经查,被告人王某、陈某伟经事先预谋,以帮忙借钱为由将赵某骗至他人处借款,后又以“借新还旧”为借口,通过制造资金走账流水等虚假给付事实,将其债务层层垒高至40余万元。

起底“捕猎”手段,谨防沦为“板子”

“套路贷”作为近年来出现的违法犯罪行为,是对以非法占有为目的,假借民间借贷之名实施的侵犯财产类犯罪活动的概称,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的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,社会危害性很大。据承办人介绍,在实施“套路贷”前,像本案中的被告人都会进行一定的“捕猎”过程,对象通常为社会经验不足,容易轻信他人、有车有房的本地人。

“在摸清‘板子’及其家中的资产情况后,接下来就以各种名义将受害人拉入借贷的圈套,通过套路一步一步骗取受害人的钱财。”承办人指出,因为没有资金来源,第一次借款后,受害人通常会被带着不断去借款来还之前的债务,债务由此垒高,通过“拆东墙补西墙”的方式,陷入一环套一环的陷阱。在借贷过程中,他们还会先将借款上的金额打给受害人,然后以利息为由,将部分欠款收回,有时会被要求收取服务费、中介费,因此,受害人实际借款与借条上的金额相去甚远。

法院认为,本案被告人王某、陈某伟、陈某健共同诈骗他人财物,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,三名被告人犯罪数额均属特别巨大,在共同犯罪中均系主犯,于是最终判决如上。

【法官连线】

承办法官提醒:不轻信所谓的无抵押贷款,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;不随意签订借款合同,签合同前仔细阅读容易引起纠纷的还款时间、支付方式、利息等条款;凡是空白合约、口头打包票却不肯写进合同的,坚决不签;要有证据意识,但凡钱款往来,务必留存证据;果断报警,及时止损,如不幸陷入“套路贷”骗局,要及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,避免引发其他更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。作者单位: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 作者:许修尧 艾家静 北京刑事律师 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李建录律师

页面功能: 【打印】 【顶部

上一篇: 微信聊天记录能作为证据吗
下一篇: 没有了!
·友情链接 ·申请友情链接
北京保险理赔律师 北京保险纠纷律师 律师咨询 北京拆迁律师 北京民间借贷律师 北京合同律师 北京房产律师 北京离婚律师 北京离婚纠纷律师
农民工工资律师 北京劳动律师 北京劳动纠纷律师 北京交通事故律师 北京公司律师 北京工程索赔律师 北京侵权责任律师 北京刑事律师 北京律师见证

 关于我们   |   服务协议   |   联系我们   |   免责声明
Copyright 2010 www.lvshijianzheng.com Powered By 律师见证网
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李建录律师团队 手机(微信): 17810303161 地址:北京市西城区 E-mail:919403315@qq.com QQ:919403315
京ICP备08003604